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系首頁 本校防疫資訊專區(將開啟新視窗) 歡迎加入台北科大電機系臉書粉絲專頁(將開啟新視窗)
站內搜尋 | 設定為藍色網頁 設定為橘色網頁 設定為綠色網頁 設定為紫色網頁 設定為灰色網頁 放大網頁 | 網站導覽 | 回首頁 | English
:::快速選單  訪客身份考生身份學生身份教職身份系友身份考古題 ::: 快速鍵 | 行事曆 | 緊急聯絡電話 | 臉書粉絲專頁
:::首頁 > 課程資訊 > 課程地圖
::: 課程地圖
大學部課程地圖 (pdf格式) 研究所課程地圖 (pdf格式)

依據本系課程規定,本系日間四技部學生最低畢業學分總數為133學分(107學年度入學),包括:共同必修科目33學分、校訂專業必修科目54學分、專業選修科目46學分。此外,本系跨系所選修上限為15學分。本系提供電力與系統兩大領域(內含五個電機專業領域)之多元寬廣課程供同學選修,其中電力領域涵括電力與能源、電力電子兩個電機專業領域,系統領域則涵括控制、通訊與計算機三個電機專業領域。上述五大專業領域均訂定必修課程以奠定學生紮實基礎,同時也提供學生寬廣的選課空間,力求滿足均衡的學習經驗。在學系課程之設計上,與學系教育目標一致,且通識課程符合與專業領域均衡之要求。在課程規劃與教學上,本系開設多門必修之實習及實驗課,提供學生適量且具品質的實驗與操作學習,而且為培養學生整合課堂所學知識之能力,本系開設必修之實務專題(一)及實務專題(二)之課程,學生須在一年時間實作完成一項成品方可畢業,是以學生無不全力以赴,對培養其工程實務能力有顯著效果。多年來本系學生參與許多校內外專題競賽,並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近年來,本系亦已有許多學生參與科技部大專學生專題計畫。本系每學期均廣邀各界專家舉辦多場專題演講,也有不少學生參予校外觀摩、實習、競賽等學習活動,直接體驗產業界的現況。由此觀之,本系課程規劃與教學的確考量產業需求,並能培養學生將所學應用在工程實務的能力。

本系研究所提供電力與系統兩大領域(內含五個電機專業領域)之多元寬廣課程供同學選修,其中電力領域涵括電力與能源、電力電子兩個電機專業領域,系統領域則涵括控制、通訊與計算機三個電機專業領域。本系更訂定上述五大專業領域必修課程以奠定學生紮實基礎,讓學生未來可依個人志趣朝選擇合適領域發展,同時所規劃課程亦兼顧軟硬體系統設計與應用,期使學生能獲得均衡的學習經驗。研究所碩士生最低畢業學分總數為34學分,包括:校訂專業必修學分10學分(含論文6學分、研究討論4學分)、專業選修學分24學分,跨系所選修上限為9學分。博士生最低畢業學分總數為37學分,包括:校訂專業必修學分19學分(含論文12學分、科技英文寫作3學分、與研究討論4學分)、專業選修學分18學分,跨所選修上限為9學分。另本研究所與資工研究所合開性質相近科目,相互承認學分,提供學生們更多元的選課空間。

:::
10608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 電話:(02)27712171 #2100 傳真:(02)27317187
Copyright © 2024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對網頁內容有任何建議,請與我們聯絡
2136651 Visits
since May 26,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