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系首頁 本校防疫資訊專區(將開啟新視窗) 歡迎加入台北科大電機系臉書粉絲專頁(將開啟新視窗)
站內搜尋 | 設定為藍色網頁 設定為橘色網頁 設定為綠色網頁 設定為紫色網頁 設定為灰色網頁 放大網頁 | 網站導覽 | 回首頁 | English
:::快速選單  訪客身份考生身份學生身份教職身份系友身份考古題 ::: 快速鍵 | 行事曆 | 緊急聯絡電話 | 臉書粉絲專頁
:::首頁 > 課程資訊 > 課程概述 > 演算法分析與設計
::: 演算法分析與設計 3學分
3小時
課程名稱 演算法分析與設計
英文課程名稱 Design and Analysis of Computer Algorithms
中文課程概要 本課程介紹電腦科學中演算法的原理、分析與設計策略,使學生了解各種演算法的設計,訓練如何分析解決實際的問題,以便學生可以設計有效率的電腦演算法程式,進而了解問題的難易,增加實作演算法能力。課程內容包括學習分析一個演算法的複雜度與界定一個問題難度的下界,並完整介紹整套NP-completeness計算理論。其中關於解決問題所使用的有效技巧,課程中將介紹一般常用的「貪婪法」、「各個擊破法」、「樹狀搜尋法」、「修剪與搜尋」、與「動態規劃法」及其它主題。同時課程中也將簡介演算法新的發展方向,包括「近似演算法」、「攤還分析」、「隨機演算法」、「線上演算法」等概念。最後並透過相關論文的研讀及討論,以了解近代演算法的最新發展趨勢。
英文課程概要 The course includes: Mathematical background、Basic analysis techniques、Computational complexities、Worst case analysis and average case analysis、Basic Design Paradigms、Divide and conquer、Greedy methods、Dynamic programming、Probabilistic algorithms、Computational Complexity、Linear reduction of problems、NP-completeness。
:::
10608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 電話:(02)27712171 #2100 傳真:(02)27317187
Copyright © 2024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對網頁內容有任何建議,請與我們聯絡
2136583 Visits
since May 26, 2003.